单位简介

一、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介

1.基本概况

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百川激光股份”)是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技术资源及产业孵化平台的高科技创新型公司,是南京市科技引进战略计划企业。公司以先进激光、快速成型、新材料作为技术发展方向,主要产品有:激光清洗装备及激光配套组件;激光光固化3D打印机及3D打印组件;激光光固化3D打印笔以及光固化新材料。

百川激光股份在激光光固技术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,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。截止到2018年8月,百川激光股份已申请专利34项,授权28项,其中发明专利7项,实用新型专利17项,外观设计专利4项,软件著作权授权6项,美国发明专利1项。

百川激光股份为高新技术认定企业、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、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、入选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、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成员单位、江苏省中小型科技认定企业、江苏增材制造学会副理事长单位,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。

2016年12月,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、南京银行、江苏省生产力促进协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“创新创业200强”评选活动(即“鑫智力”杯),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“鑫智力”杯评选荣获创新创业20强企业。

百川激光股份自成立以来,坚持把产品质量和服务视作企业的生命,公司以“自主创新,创意未来”为核心理念,以“创新、梦想、超越”为核心价值观,以成为科技创新、科学普及的“技术的领先者,服务的提供者,应用的普及者,快乐的分享者”为愿景,在先进制造领域迅速崛起。

2.主要产品

百川激光股份主要产品有:激光清洗装备及激光配套组件;激光光固化3D打印机及3D打印组件;激光光固化3D打印笔以及光固化新材料。

激光清洗装备:传统清洗工业设备有各种各样的清洗方式,多是利用化学药剂和机械方法进行清洗。激光清洗具有无研磨、非接触、无热效应和适用于各种材质的物体等清洗特点,被认为是最可靠、最有效的解决办法。激光对工件是无接触清洗,对精密工件或其精细部位清洗十分安全,且清洗精度高被广泛接受,是环保清洁、高精度、低热效应且不具损伤性的清洗高效装备。

激光光固化3D打印创意产品:全球第一支安全的光固化3D创意笔,可以实现随心所欲的空中绘画创作。采用蓝光技术,使用感光树脂通过光固化技术实现安全、绿色、环保的创意物体成型,材料甚至可在皮肤上绘画,对人体无毒无害;突破传统的思维惯式,引入立体空间感知,可应用在:创意、教学、设计、文化、家居、工程、修复、玩具等等各种领域,该产品真正让3D打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。

激光(固化)熔融SLM 3D打印装备:激光选区熔融SLM金属3D打印装备,使用成型材料包括:不锈钢316L、纯钛、钛合金TC4、生物陶瓷等;具有高预热温度、循环净化成形系统、远程控制模块、在线质量监测功能等功能,主要应用在精准医疗的骨科植入物领域。

光固化DLP 3D打印装备:采用全自主知识产权不间断液面连续超高速CDIP打印技术(Continuity DLP Interface Printing)在保证精度的同时,极限提高打印效率。配套简洁易用的切片软件,支持免维脱机打印,脱离联线限制,使用场地更加自由,后处理只需冲水处理,简单易用方便。超高打印速度,大多模型10分钟即可完成模型的打印;工业级精度,完美呈现出任何复杂模型的细微之处。可应用于科技教育、生物医疗、研发设计、珠宝饰品、建筑设计等领域。


二、 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协简介

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7年,科协会员二十余人,近两年来,百川激光股份科协组织动员本公司科技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,为公司技术进步服务;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,为营造公司学术氛围和提高员工素质服务;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,促进本公司和其它公司、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、交流与合作;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等。

联系方式